首页->文明播报

君山区:“小小志愿红”助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09

  

  小志愿者沿街发放宣传单。图片来源:君山文明办

  “奶奶,这个是文明创建的活动宣传的光盘行动,麻烦您看一下!”9月4日下午,岳阳君山小学、柳林小学的20多名公益小天使,在老师的带领下,联合君山区委文明办、团区委等部门,深入街头、社区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积极作用,动员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城区文明创建实践中来。树立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同时,加深市民对“文明城市”的内涵解读,鼓舞广大市民自发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争当文明市民。

  小志愿者红绿灯处劝解行人文明通行。图片来源:君山文明办 

  

  小志愿者积极向路人讲解文明要点。图片来源:君山文明办  

  “叔叔阿姨,这是咱们的光盘行动,麻烦您看一下。”柳林小学学生对街上的行人说道。岳阳君山区有一群公益小天使,他们会利用课余同父母一起走上街头做文明先锋。他们在红绿灯处劝解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他们去到城区各个角落清理城市死角卫生。

  “我们刚刚在君山大道上面劝解行人过马路、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更多小伙伴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守护共同家园——美丽君山。”君山小学学生田慧敏一边发着宣传册说道。

  君山区文明办胡刚介绍说,今年单位多次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成立了四个专项督查组。目前发现的1000多个问题都已整改完毕,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小志愿者们在横幅上签名。图片来源:君山文明办

一笔一划签下文明承诺书。图片来源:君山文明办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君山区多部门精准发力,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君山区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突破口,大力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等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服务基层网络日趋完善。截至目前,全区志愿者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时长66200小时,参与人数近2000名,向居民介绍防护知识近800次,发放宣传册(单) 20000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横幅1000余个。(君山文明办 何瑶 胡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