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巴陵石化: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热情不减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67

巴陵石化公司社区管理中心鹰山社区志愿者。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笼罩着城市上空,室外气温高达36摄氏度。巴陵石化公司社区管理中心鹰山社区志愿者兰桂和、潘双喜等一行4人,早早地来到岳阳市枫桥湖路段执勤守候。

  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现场,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子,手持文明劝导旗,克服炎热的高温天气,每两人一组配合执勤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辆乱闯红灯、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红灯了,不能通过了,注意安全!”在枫桥湖路和洞庭大道红绿灯交叉口西南角,是公共文明劝导志愿者潘双喜上岗执勤的地点。这个路口紧邻广济医院和鹰山社区,人流量和车流量非常大,是文明交通劝导的重点路口。老潘自2016年加入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后,就扛起了这个重任。他对志愿者岗位充满热情,出勤率高、服务规范、乐于助人、责任心强,每次红绿灯亮起,总要提醒行人注意,从不马虎应付。为此,志愿者的身影已经成为了这个繁忙路口的独特一景。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据了解,随着岳阳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也逐步走向常态化、规范化。

  “为了能更好地开展交通引导服务,我们还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按照交通志愿服务指南上岗开展活动,做到规范化服务。”今年75岁的社区志愿者兰桂和说到。

  兰桂和,是巴陵石化鹰山社区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今年是他参加“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的第5个年头了。“志愿服务不是光凭热情就能做好的,里面有方法,也有技巧,还得不断充电学习。”兰桂和说,志愿者们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听讲;提前到岗准备,尽责履职;熟悉岗位情况,服从安排……将培训所学知识,应用到服务实践中。自2016年以来,公司120多名志愿者轮班上岗劝导近1000次。他们通过不厌其烦地劝说和文明形象示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市民文明水平提升。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让我们的城市更通畅,已经成为志愿者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岳阳市“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全市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城市的文明形象,也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