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开学法制第一课 教孩子们向不法侵害说“不”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99

  

   新河前进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图片来源:岳阳晚报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未成人法治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14日下午,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到新河前进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堂题为《我会保护我自己》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安全教育课。

  “我们每天都会与许多人有身体的接触。哪些接触是我们愿意的,哪些接触是我们不愿意的呢?我们先来玩个身体大触电的游戏好不好?”“好!”开学法治第一课在孩子们积极热情的回答中开始了。

  课堂上,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兼未检专干贺昭艳通过互动小游戏、情景模拟、观看漫画分解图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了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具体表现形式、存在的常见误区、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时应采取的措施等。加强孩子们对性侵害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学会更好地保护好自己,远离不法侵害,健康快乐地成长。

  对于这次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懵懵懂懂的孩子们对“性侵害”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确行为界限,勇敢对不法侵害行为说“不”。(岳阳晚报 通讯员 高远 记者 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