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君山小学开展“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 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60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日,少先队君山小学大队委在开学伊始就号召全校师生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展了“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 主题活动。

  9月27日上午,君山小学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升旗仪式。

图片来源:君山区文明办

  学校到处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海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图片来源:君山区文明办 

  孩子们纷纷响应号召,拿起画笔,认真完成手抄报。学生们上交的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作品生动地展示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表达了自己践行”光盘行动“的决心。

精美的手抄报。图片来源:君山区文明办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我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口菜。

  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国无俭必亡。每个人都应该把勤俭节约当成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勤俭节约风尚的推动者和优良传统美德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