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市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41

  

  普及安全用械常识。图片来源:岳阳晚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各种简单实用、功能齐全的新型家用医疗测量器械应运而生,进入平常百姓人家。而人们医疗知识相当匮乏,在医疗器械的使用上安全隐患重重,所以全面普及安全用械常识,势在必行。

  近日,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在北京启动,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步开启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成立“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部署由该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和市医疗器械协会联合负责活动的具体策划。

  10月23日上午,在金鹗公园东门广场开展医疗器械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宣传资料500多份,向老百姓介绍如何使用体温计、血压计等,免费量血压和血糖;如何辨别医疗器械真假,免费发放包扎敷料和日用防护用品;如何理性购买医疗器械,免费体验中医艾灸理疗。

  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前来咨询的群众越来越多,面对每一个咨询群众,宣传人员都尽心尽力耐心细致地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但普及公众安全用械常识,还向他们传播科学用械的知识,有效地提高他们对医疗器械的进一步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用械安全的良好氛围。(岳阳晚报讯 记者 陈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