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紫南村的这支“红马甲”干了些啥?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03

  11月2日,华容县治河渡镇紫南村迎来了一支“红马甲”,他们是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及志愿者,正在当地开展消费扶贫及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志愿者开展消费扶贫及文明实践活动。图片来源:华容文明办

  “土鸡蛋和鸡不错,我全买了!”志愿者来到村民曾治国、刘香和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今年的收成、收入等情况,并购买了他们的鸡蛋、鸡、青菜等产品。 

  “今年收益如何?是否还有其他困难?”在綦湘元的养殖场,志愿者一边查看养殖场的生产环境,一边和他热情交谈,了解近况。綦湘元在政府的帮扶下,已于2018年顺利实现了脱贫。 

图片8.png

志愿者开展消费扶贫及文明实践活动。图片来源:华容文明办

  当天,志愿者一行还进村入户开展了政策宣讲、房前屋后整理、街道清扫等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持续有效开展此类活动,有利于动员广大干部和社会人士奉献爱心;也有利于提高政策的普及度,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与此同时,帮扶干部们也买到了绿色、新鲜、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实现了帮扶人与贫困户的‘双赢’。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易帅)

图片2.png

志愿者开展消费扶贫及文明实践活动。图片来源:华容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