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母爱芬芳 轻轻绽放”全民阅读进校园 书香浸润心田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82

  华容县青苹果心理关怀辅导中心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母爱芬芳 轻轻绽放”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活动在同学们与志愿者老师的游戏互动中拉开序幕。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小雨拍肩,中雨拍腿,大雨拍手,小雨、中雨、大雨、大雨……”11月17日下午,在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的阅读室内,笑声、掌声不断,一场以“母爱芬芳 轻轻绽放”为主题的精品阅读分享活动,在同学们与县青苹果心理关怀辅导中心老师的戏互动中拉开序幕。华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霞,县儿童文学作家、文联主席阮梅,县青苹果心里关怀辅导中心及马鞍山实验学校的40多名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华容县青苹果心理关怀辅导中心的志愿者们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赠送了华容县儿童文学作家、县文联主席阮梅著作的歌颂父母之爱的图书《像芦花一样奔跑》,该书已第三次获得以冰心名字命名的奖项“冰心儿童图书奖”。

  活动中,志愿者蔓蔓老师分享了该书中的经典选段《喜鹊探梅》,并与同学们一起交流读书感悟。同学们踊跃参与,不时与阮梅老师提问交流,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近年来,华容县青苹果心理关怀辅导中心采取赠送图书与主题阅读分享“五进”的形式,即: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对全县特殊留守儿童、特困学生、企业困难职工、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图书室、楼台馆所赠送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类、心理健康辅导类、预防青少年犯罪类图书500册,以“母爱的力量”“中学生叛逆到底好不好”“心理健康是一辈子的幸福”等十多个主题进行图书分享活动。

  华容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明霞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阅读分享活动的开展,“一花引来百花开”,在美丽的容城,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要处处呈现出精品阅读的热潮,打造一种华容读书精神,让华容教育充盈书香,让书香浸润心灵。(华容县文明办 记者 周纾妍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