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天问街道: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编辑:hunyy_zhangsy 字数:410

  “原来用电、用气还有这么多讲究,我们以前只知道‘开’和‘关’,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许多安全用电、用气的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一些!”在安全用电、用气宣传现场,不少居民这样说道。

 

  9月26日,天问街道组织宣讲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防范未‘燃’——安全用电、用气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的形式,对街道辖区内企业、门店、居户介绍了家用电、液化气和天然气的特点,如何正确使用电器、燃气设备、如何发现安全隐患、如何正确处理燃气泄漏、如何采取应急措施等基础常识。另外,志愿者们还在辖区内交通要道、企业门口、辖区内各门店发放《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宣传单500余份。

  本次活动旨在让居民朋友们进一步掌握用电、用气安全常识,使安全意识扎根居民心中,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天问街道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宣讲,强化居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