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岳阳整治户外广告乱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44

  近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市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着力整治户外广告设置中存在的乱象和隐患,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近年来,我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先后强制拆除违法广告牌4000余块、违规悬挂条幅巨幅广告500多块,逐步向智能化、互动化、多维化发展。但由于各种原因,仍然存在体制不顺、规划缺失等问题,部分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

  黎作凤表示,户外广告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城市的品质和形象。他要求,要统一监管,实行管理权、所有权、经营权相分离;主城区市直单位部门在城市主干道、车站广场、桥梁、公园和重要建筑物的立柱广告、电子屏广告、绿化带广告、灯箱广告、公交站广告等管理权,由市城管局统一规划审批管理。要提升标准,坚持“规范、大气、美观、健康、适量”,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要规划先行,市城管局牵头编制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总体设置和技术规范,逐步实现户外广告与城市建筑的艺术美、园林绿地的自然美、地域文化的特色美融为一体。要市场运作,实行收支两条线,逐步依法收回广告所有权,依法处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严格执法,清理违规广告,实行执法常态管理,尽快拆除洞庭湖大桥两侧路灯杆广告牌,为岳阳城市环境容貌增添亮色。(岳阳日报记者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