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湘阴入选首届省生态文明示范县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55

  在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第一届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公示名单中,湘阴县成功入选。据悉,首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全省仅7个。

  在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过程中,湘阴县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环保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和土壤污染防治等十余项工程项目,两年时间已完成投资约32.44亿元,39项指标全部达到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考核标准。通过生态文明建设,该县绿色发展理念得到落实,生态经济和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形成框架;宜居城镇和特色乡村初具雏形,金龙镇、鹤龙湖镇等特色小镇不断涌现;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提升,全年全县未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生态文明社会风尚渐入人心,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达到82.4%。(岳阳日报记者 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