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

岳阳县启动“理润巴陵·每周与理有约”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县委宣传部 编辑:hunyy_zhangsy 字数:740

  近日,岳阳县启动“理润巴陵·每周与理有约”活动。活动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以文明实践活动为主抓手,以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为主旨,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喜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采取专题学习研讨、报告会、面对面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或微宣讲活动,并结合运用戏曲、说唱等文艺形式,把宣讲与驻村帮扶、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志愿服务等结合起来,在机关、乡村、社区和学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四史”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进行集中宣讲和微宣讲。

  活动明确,理论宣讲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群众、团结群众的有效途径。为此,全县各乡镇(办事处)要结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乡镇机关或村、社区每月至少精心组织1—2次理论宣讲。宣讲过程中,要着力提升宣讲实效,紧密结合全县中心工作,结合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生动灵活讲好党的故事、发展故事、奋斗故事等,并在宣讲模式、宣讲载体、宣讲队伍等方面持续创新,大力探索新路子、新经验,更好地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形成更多亮点特色,努力把“理润巴陵·每周与理有约”活动打造成宣讲品牌。与此同时,各乡镇、各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头学理论、讲党课、带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做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好干部,为加快我县“四区”建设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作者 杨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