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完善保障措施 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

医保行业扶贫纵深推进,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99.9%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78

  今年来,岳阳市医保处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以政策托底,助力扶贫攻坚,采取“参保补助”与“提高待遇”的方式服务于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农村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全市各统筹区补助都在50%以上,大部分县市区给予了全额补助;农村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降低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50%。对罹患9种大病农村分困人口实际医疗费用,经由基本医疗保险等各类保险及医疗救助基金等渠道支付后,个人自付部分由定点医院给予50%的减免,并计划明年底前集中救治4类9种疾病患者。

  同时,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努力优化医保报销流程,依照集中受理、归口办理,优化、简化建卡贫困患者医保扶贫报销手续,开辟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让群众更快更便捷地享受到医保行业扶贫。

  至2017年9月,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医保共有22.05万人,贫困人口参保率已达到99.9%。18697人享受了报销比例提高10%,统筹基金共支付资金6723.01万元,报销比例提高10%部分共有850.15万元。(岳阳日报 黄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