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鸿雁筑梦奋翅飞——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中国邮政岳阳分公司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380

  时光的年轮刻下奋斗的足迹,历史的巨手书写绿色的情怀。

  4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上传来好消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岳阳市分公司获得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用“求索精神”砥砺前行

  路之漫漫兮,惟志坚者通达;路之遥遥兮,惟早谋者致远!

  2014年7月,岳阳邮政新一届领导组子走马上任。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胜军深感要想延续企业过去的辉煌,开创新的篇章,唯有“变”才能生存。面对发展新常态,李胜军大胆做出“新百亿工程”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邮政“一体两翼”战略落地,针对“一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加强渠道布局的基础上,突出电商服务,完善“一站式”平台功能,在“金融翼”发展上,坚持“答谢客户社区行”和“服务农民乡村行”两行走访,针对“邮寄翼”的发展,实施“众创众享工程”,其独创的快包发展“二十招”作为创新经验在全省推广。

  仅用时三年,2017年岳阳邮政公司经营规模成功突破200亿大关,收入规模从2.47亿增长到5.2亿,年均增长22%,劳动生产率由人均12.3万元跃升到25.5万元,连续4年荣获省公司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用“三农情怀”谱写担当

  “感谢岳阳邮政对我们村的真心帮扶,不仅帮我们修路,还为我们村带来了医疗救助和电商平台!”今年2月,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铺村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至李胜军手上。在岳阳邮政的精准扶贫下,墨山铺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岳阳邮政将精准扶贫工作与企业农村电商发展相融合,在贫困村先行建立邮乐购实体店,为店主提供免费的邮掌柜操作和运用培训,为贫困村电商创业者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在全市范围内利用3257个综合服务平台来收集当地农特产进行线上销售。目前已整理出300多个贫困村的130种家农产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解决农民的销售难题,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岳阳邮政现建有高标准、全功能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一般功能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5个,综合服务平台站点3257个,其中邮乐购实体店2170个。2017年岳阳邮政在全市第三方用户满意度测评达到93.85分,2015年和2017年岳阳邮政分别获得“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和“全国用户满意工程(企业类)先进单位”称号。

  用“员工为本”构筑幸福

  天地万物,唯人为贵。岳阳邮政把“员工为本”的理念贯彻到企业建设之中,让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将关爱之情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员工是企业的主人,我们要为员工搭建好奋斗的舞台、施展才华的平台,充分发挥好员工的主人翁作用”,李胜军如是说。5年来,共举办了职工内部培训班380期,参加培训多达10700人次。先后共创建了省级“芙蓉标兵岗”3个、省行业级5个、市级10个;创建省级“工人先锋号”3个、省行业级6个、市级5个。全市共救助职工及家属660人次,救助金额超百万元。共投资800余万元对84个农村支局小家进行了标准化改造,配备了全套的家具、电器,实现了员工“拎包入住”的梦想。这些举措使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明显增强。

  有付出就有回报,有奋斗就有收获。岳阳邮政人用奋斗者的脚步与拼搏,筑起了幸福邮政的奋斗篇章!(岳阳日报 记者 谭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