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岳阳:涵养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水务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编辑:hunyy_zhangsy 字数:790

   “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理念深入水务员工之心,让清风拂面成为广大用户走进水务集团的共同感受。”7月26日,岳阳市水务集团纪委书记李美玲在廉政党课上强调,清廉水务建设是岳阳市水务集团“五个水务”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市水务集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水务建设,让清廉绿、水务蓝成为最鲜明最靓丽的企业底色。

  岳阳市水务集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四责协同”联动效应,率先出台《清廉水务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清廉水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肃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深入开展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质教育、岗位廉政和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坚定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

  通过将廉洁文化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岳阳市水务集团推动企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利用“一微一网一刊”、宣传栏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开辟“廉洁文化进水务”专栏,开展短信微信传廉、主题展览示廉、读书读报识廉、撰写感言倡廉等活动,兴起尚廉、崇廉、敬廉良好风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好每一次民主生活会;实行家企共建,综合利用廉洁家访、谈心谈话、学习培训、廉洁家风主题阅读等活动载体,提升教育实效,培育富有水务特色的廉洁文化精神。

  岳阳市水务集团实施“六个一”举措——签订一份承诺书、建设一个清廉平台、讲好一堂廉政党课、创建一处廉洁文化专栏、办好一批利民惠民实事、开展一次基层作风建设大调研,让清廉工作实效不断显现。注重党建示范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主动跟进、积极解决用户用水关切问题,集中整治10余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彭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