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单位

华容交警:送上“安全锦囊” 护航孩子成长

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编辑:hunyy_tangl 字数:416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各中队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安全锦囊”。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15场次。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风险,扎实提升中小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中,民警变身“教师”,以身边交通事故案例为教材背景,以APP课件、看图识标志标识、交通指挥手势等,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上好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学生群体“知危险、会避险”。

  同时,民警还根据各阶段学生的年龄认知特点,现场邀请学生进行互动问答,极大提升了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通过互动问答,引导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交通习惯,并以他们作为媒介,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安全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文明驾驶,杜绝不文明交通陋习,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通讯员 李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