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旅游

美轮美奂!岳阳楼景区换新颜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38

  图为提质改造中的岳阳楼景区。 记者 李 婷 摄

  入夏以来,岳阳楼景区持续推进旅游环境提质升级工程。记者获悉,目前,岳阳楼景区夜景亮化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后期调试,届时将尽展“名湖名岛”的独特魅力。

  18日晚,华灯初上,记者走近岳阳楼,灯光下楼宇轮廓毕现,暖色的灯光描画了飞檐翘角的楼群,层次分明,色彩斑斓的“五朝楼观”正展示着独特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除了美轮美奂的夜景,此次提质改造让人惊艳的还有已经完工的雾森系统。景区内,飘浮在小河上、垂柳中的雾气,营造出了一种“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幽静气氛。人处其中,水汽蒸腾,烟雾缭绕,与名湖名楼相映相辅,一幅“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景象就在眼前。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岳阳楼景区目前暂时关闭,具体解除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再定。

  为了给游客最佳的旅游体验,景区在关停期间正抓紧做好提质改造工作,更换了景区内的垃圾桶,维修了水系漏水问题,完成了厕所污水处理改造,停车场安装了人车分流安全护栏,重建了沿湖的休闲凉亭,新建和更新了景区的监控、广播系统,更换和维护了景区的标识标牌,消除了平台西侧护栏安全隐患等。届时,一个焕然一新的岳阳楼景区将展现在游客面前。(岳阳日报 记者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