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社区

巴陵石化社区“最美理发师”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47

仇细香平日里热情为居民理发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在巴陵石化社区,有一位年近古稀的女理发师,她凭着一手理发技艺连续18年免费为上万名社区邻里居民、老人孩子和残障人士理发,被大伙亲切地称为社区“最美理发师”,演绎着最美的的邻里情,她就是巴陵石化第三届道德标兵仇细香。

  走进仇师傅的家中,除了一般居民家的摆设外,一个理发工具箱格外引人注目,打开箱子,只见手动推剪、铲剪理发器、电吹风、梳子刀剪一应俱全。说起仇师傅的理发的手艺,还是15岁那年跟父亲学的,而今,当年父亲手把手传授的手艺已经成为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本领。

  从企业退休后,仇师傅看到身边不少人,特别是老人和残障人士理发不便,于是萌发了为小区里的老人、孩子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义务理发的念头。她凭借着几十年的理发手艺,只需要十来分钟就能完成剪发,又快又好,很快得到居民的欢迎,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闻讯上门来理发的越来越多。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大家,细心的仇师傅就用一个小本子将大家理发的时间一一登记下来,其中特别标明了10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的理发周期,等到了理发日期她就主动上门服务。为了及时为居民理发,有时白天没时间就晚上登门理发,只要约定了便风雨无阻,成为巴陵石化社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