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岳阳:戏曲大篷车开进村 “文化大餐”送到家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576

  过大年,唱大戏,欢欢喜喜闹新春。2月8日,岳阳市岳阳县文化馆戏曲大篷车开进筻口镇渡游港村,连续三天在陆家花园活动中心上演了6场传统岳阳花鼓戏,场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精彩的演出受当地群众热捧。

  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岳阳县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系列百姓文化活动,文化志愿者进乡村、进社区,真正为基层人民群众送去精彩的文化大餐,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游港村的戏迷张奶奶开心地说:“这些年轻伢崽的花鼓戏演得真好看,《状元与乞丐》《生死牌》等戏曲有我们本地传统花鼓戏的味道,演员年轻,表演动作也好看,我是天天跑来看,冒落过一场,真是好好地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曲瘾。”

  岳阳花鼓戏是湖南花鼓戏六大流派之一,是岳阳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项目。岳阳花鼓戏的主要声腔是岳阳花鼓戏中的“琴腔”,是湘鄂赣毗邻地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声腔。岳阳花鼓戏的传统剧目,大多取材于传统民间生活和神话、传说,节目通俗易懂,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

  “剧团演职人员自大年初四起就提前上班,将戏曲大篷车开进各乡镇,进行巡回演出,将精彩的戏曲送到群众家门口,既为传统节日增添了热闹气氛,又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当地老百姓都非常爱看我们的节目,有的还多次要求增加演出场次。”县文化馆馆长刘望平高兴地说。(岳阳日报 许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