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岳阳县月田镇:但见“村村响”不闻鞭炮声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77

  “禁放一鞭一炮,我是党员我带头”、“拒绝大操大办,拒绝升学宴请,争当文明新风先行者。”近日,在岳阳县月田镇,一句句宣讲、一条条倡议,通过乡村广播传遍街头巷尾、田间地头。

  家住月田集镇的陈爹每天下午五点半准时收听《美丽月田》广播节目,“以前红白喜事多,塑料杯碗满地堆,烟花鞭炮满天飞。现在变化可大了,‘村村响’天天宣传禁炮、限塑、禁止大操大办,对表现突出的还有奖励,群众的积极性可高了,”陈爹一脸激动地对笔者说。

  为深入推进“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月田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定期向群众播报《破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新风》、《拒绝升学宴请,树立文明新风》等内容,并下发倡议书7000份,张贴宣传标语1000条,悬挂横幅60条,组织全镇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委员共计1300多人开展签名承诺活动。(岳阳日报 汪庆宇 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