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东塘镇赛美村:既有超高“颜值”又有文明内涵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32

赛美水库美景  郭雨滴摄

  11月17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其中湘阴县东塘镇赛美村榜上有名,获评全国文明村镇,岳阳市有6个村镇在列。

  赛美村由原青竹桥村与一塘村合并,属于水库移民村。近几年来,该村以新农村建设为突破口,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整治村容村貌、培育文明新风等四个方面入手,实现了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村级经济快速发展,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文明创建不断深入。先后荣获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省防灾减灾示范村”、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以及岳阳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学习型党组织示范村”“文明村”“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先进村”等荣誉。(岳阳日报 通讯员 司马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