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新泉镇:开展禁毒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48

禁毒宣传月活动。图片来源:新湖南岳阳

禁毒宣传月宣传。图片来源:新湖南岳阳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9月6日起,湘阴县新泉镇由禁毒办牵头,在镇区内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全社会抵御毒品侵害、参与禁毒斗争。

  为确保禁毒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取得实效,新泉镇于8月31日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明确村级禁毒宣传内容,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村村响”进行循环宣传的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主动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该镇干部还结合大走访活动向群众宣传毒品危害和安全常识,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横幅70余条,禁毒挂画40余幅、安全挂画30余幅,为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来,新泉镇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重点,紧盯青少年、学生、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通过各种形式、措施深化宣传层次、切实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 通讯员 周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