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村镇

屈原管理区:“河”你一起,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46

  为全面贯彻上级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实践, 9月23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河长办组织30余名学生志愿者,开展“河”你一起,守护碧水蓝天志愿服务活动。

  

  小小志愿者留影。图片来源:新湖南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垃圾袋、扫把、火钳整装待发,赶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点——洞庭湖西线大堤。到了沿线堤段,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清理沿线的饮料瓶、烟头、食品袋、垃圾袋、纸屑等;有的负责将整理到一起的垃圾收集到垃圾袋、打包运到指定垃圾存放点;有的向沿线住户发放爱河护河宣传单。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发扬团结实干、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斗志昂扬、干劲十足,顺利完成了此次清理任务。

  

  小小志愿者全心全意做服务。图片来源:新湖南

  “河”处有我,碧水自来。凤凰乡河长办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爱河护河志愿活动中来,共同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 通讯员 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