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校园

书香满校园,经典润心田

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编辑:hunyy_zhangsy 字数:488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强师必先勤读。近日,湖滨学校举行了以“书香润心灵,经典润心田”为主题的教师读书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老师们从自己的阅读经历出发,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的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有的引领大家不忘教育初心,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温度的教育者;有的则叙述了在教育大师的引领性下,体会了教育不是对孩子的约束和惩罚,而是注重教师的自我成长和管理,做最好的自己,才是对学生最大的教育;还有的反思自己过去的教育经历,还有的带我们重温了古典文学的魅力,一个个教育名家的故事,一条条令人受益的教育建议,从各位教师的口中娓娓道来。台上老师的精彩发言,引发了老师们深深的情感共鸣,不时搏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今后,湖滨学校将继续开展教师读书活动,使读书成为每一位教师的一种习惯,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相信我们每一位教师会把这次读书活动作为起点,把读书和学习当做终生的必修课,做幸福的书香教师,做学生心灵成长的领路人!(通讯员 邓向阳 元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