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华容县倡导节俭文明新风尚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94

工作人员发放倡议书  图片来源:华容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数年寒窗,一朝分别;师生情深,无以言表。倡导以发微信、打电话、照合影等简朴、文明的方式感谢教师,回报师恩,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近日,华容县章华镇华阳街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顶着炎炎酷热,在辖区内发放《华阳街社区“治陋习,树新风”倡议书》。治陋习,树新风,华阳街社区再发力,坚决遏制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行为。

  七八月份是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峰期,华阳街社区提出,要狠刹操办“升学宴”之风,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文明节俭及移风易俗;社区要求各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保证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保证不收受或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及贵重礼品,自觉接受监督;同时,社区还开通了专门的举报电话,邀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华容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邓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