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岳阳君山区良心堡镇邀游客清明踏青文明赏花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615

 

    金色花海惹人醉,再游三天不愿归。清明前后正是油菜花绽放的旺盛期,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万亩油菜花开始陆续盛放。清明时节,广大游客前来踏青,欣赏盛花期的油菜花海。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此时的良心堡镇,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君山区现有油菜花面积18万亩,其中良心堡镇有成片油菜花面积4.2万亩,由于临长江、傍洞庭,空气清新,随着春季到来,但见平畴沃野,一片金黄,湿地景致、自然风光无限好。

 

    金色的油菜花宛如平铺在大海上的地毯,随风起伏,阵阵醉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沿着砂砾铺就的小路,步入花海深处,让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那不知名的绿色小草,绿的发亮,绿的诱人,绿得让人心醉。不由自主地张开双臂,仿若将这一大片花海拥入怀中,生活的苦恼,身心的疲惫,就此随风飘去。万亩的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伴着温暖醉人的春光,在春风里昂首怒放,让人心旷神怡。

 

    金灿灿的油菜花将乡村的春景装点得如诗如画,吸引了众多清明踏青的游客纷纷驻足,采撷春光。他们或赏花、或拍照、或合影留念、或在小道上悠然漫步他们仿佛被这片花田的独特魅力所征服。许多游客都拿出相机记录春天带来的这份独特的美丽,还不时有人说到:“除了美丽的镜头,咱们什么也不带走,除了脚印,咱们什么都不留下。”“文明与你我同行! 我们要文明赏花,在欣赏花海美景的同时,也应记得成为他人眼中的文明风景啊!这样才能花美人也美……”(君山区文明办  刘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