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岳阳:月圆中秋 孝悌传承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10

优秀学生代表也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月饼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尚贵芷老人尝到月饼后喜笑颜开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9月14日上午,由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办事处主办,庙前街社区、桥西小学承办的“同赏一轮月,共话大团圆”主题活动在桥西小学开展。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体验亲手制作月饼的用心与乐趣,倡导敬老孝亲文化。

    8时许,岳阳楼区街道办事处和谐宣讲团成员开始向小朋友解读中秋文化,分享中秋故事。同时,来自街道、社区的文化志愿者和30名优秀学生代表也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月饼。两个小时后,月饼出炉。大伙将月饼打包好,带着月饼徒步来到了岳阳市第二福利院,将月饼送到老人手中。84岁的尚贵芷老人是第一个尝到月饼的人,她喜笑颜开地说:“谢谢你们,月饼还是热的,今天提前过节啦!”在福利院的每一位老人都尝到了小朋友亲手做的月饼,倍感温馨,无比满足。(岳阳日报文/图 记者 王 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