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传承屈子文化 践行求索精神——市贸促会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sy 字数:333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节是集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传统民俗大节,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5月31日,市贸促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前往端午源头汨罗,共同传承屈子文化,践行求索精神。

  来到屈子祠,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在听取工作人员祝读祭文后,集体行拜礼、祭屈原,尔后参观了解屈原生平事迹,深切追思爱国诗人屈原,学习传承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舍生忘死的报国情怀。

  随后,在屈子文化园,大家一起诵楚辞、包粽子、制香囊、拓字印、赛龙舟,体验传统民俗,品味浓情端午,“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深化创建文明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