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节约之星

【节约之星】贺师傅的节油秘诀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36

    在岳阳市垃圾清运管理所众多驾驶员当中,贺东方每月的节油量是最多的。同样的车型、同样的工作任务,他节的油要比同事多,同事们问他:有秘诀么?贺东方总是笑着回答:平时里多注意、多保养就行了。
    贺东方经常自己动手拆下来用气泵吹干净。车子呼吸顺畅了,干啥啥有劲。在他的驾驶座椅下,总能找到一些简单维修所需的工具。放置这些东西不是为别的,当车子出现一些小毛病的时候,便于第一时间将故障排除。刚开始,有的同事不理解,你一个驾驶员又不是修理师傅,捣弄个什么劲?他总是笑呵呵地解答:第一,车子开的时间长了,有些小部件堵塞直接影响车子动力,如车子的空气滤芯就像人体的肺一样,长时间工作,里面肯定全是灰尘,发动机没有足够的空气进入,油料就不能充分的燃烧,这样车子跑起来既耗油又没有劲。带病工作对车子本身来讲,损害很大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其二,自己能三五分钟解决的问题,没必要开回去给修理师傅增添麻烦。就他这一些小举动,一年下来在车耗上就为所里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许 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