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节约之星

【节约之星】就餐大厅成了节俭讲堂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89

    岳阳市云溪区区政府机关食堂,就餐者常达200余人,除准备工作日的正常中晚两餐外,还要负责接待有关来客,整洁的就餐环境,让来这里就餐的人很满意。然而,你想不到的是,这样大的工作量,却被5名工作人员高效率完成。
    在食堂的大门口,竖起了两块亮丽的宣传标牌,分别写着“节约为美德、浪费为耻辱”的红色醒目大字,进入就餐大厅,扑入就餐者视野的是两条庄严的横幅,在每一张餐桌上,摆放着一块精致的警示牌,让就餐人员张目注视,触景生情。同时,每天中午12点到12点半、下午6点到6点半,就餐大厅里轮番播放着轻音乐和有关卫生、健康、节俭等方面的知识。在轻音乐的陪伴下,在知识的熏陶下,就餐人员吃得轻松、吃得舒心。一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就餐大厅,办成了政治课堂、教育阵地、娱乐场所,充满了政治色彩和生活情趣。如果再铺张浪费,未免太麻木,太不清醒了!”
    在普遍提高就餐人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食堂坚持开展“光盘行动”,食堂派出值日员,在餐厅来回巡视,穿梭于餐桌之间,整洁环境。如今节约蔚然成风。过去,每天的剩饭剩菜,要装两大桶,现在几乎不见剩饭剩菜了。
(岳阳日报 许 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