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节约之星

【节约之星】环保节约 从点滴做起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534

    家住岳阳市香洲名都的梁红霞,在南湖新区金鹗小学教书。全家3口人,老公在市委组织部上班;儿子在金鹗小学读书。这个家勤劳幸福,全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强,热心环保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植树、护绿等环保活动。他们积极参加公益环境建设;整个家庭积极学习宣传环保、节能知识,并带动和影响周围的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赢得了邻居们的赞美。
    全家规范日常摆设,定期打理庭院绿化,深化两型理念,践行绿色生活。一直具有良好的节约意识,一家人都是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和宣传员。整个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体现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分钱、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国家节约能源和合理利用能源,为建设“两型”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他们坚持从生活点滴做起,家庭装修方面,在购买建筑材料时选取正规厂家的环保产品;购买家电时首选环保节能产品;购置电脑时选择防辐射的显示器;购置电视机时选择防静电产品;电冰箱也是无氧的绿色冰箱。平日里,用过的洗菜水和洗衣水都存着用来拖地冲厕所;淘米的水用来浇灌花木,做到了“废物利用”。多步行,骑自行车,少开车。家里居室宽敞,家居简单得体,色彩和谐,摆放有序,并都摆有绿色盆栽,营造了舒适的生活空间。 (岳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