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岳阳好人

好司机拾获1.9万元还失主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88

    11月19日日,平江至虹桥镇线路的公交车司机陈投明捡到19000元现金,立即送回公司,很快这笔钱就还给了失主。
    当天上午,市民魏秋在镇上等车,准备前往县里购买安装水电的建材。“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装修的事,也有点晕车,没注意把装钱的包落在车上了。”魏先生说,当发现自己的皮包不见了,整个人都蒙了,包里不仅有19000元的现金,还有很多资料和证件,丢了就麻烦了。焦急的魏先生立即给公交公司打去电话,把情况告诉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将帮助魏先生找到乘坐的车。“下车时没注意,车牌号也不知道,我想这钱要找回来肯定很难了。”魏先生说,过了没多久,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说皮包已经被司机送回,让他前去认领。
    据司机陈投明回忆,魏先生下车后没多久他就发现了落在后座的皮包,打开发现有大量的现金,于是立刻将皮包放在自己的身边看管好,又开车继续工作。“不是自己的,无论如何也不能拿,不仅是我,其他同事都会这么做的。”陈师傅说。当天上午前来认领皮包的魏先生见到了司机陈师傅,激动地握住他的手,不停地道谢,还拿出200元钱塞给陈师傅,被陈师傅婉拒。(岳阳日报 记者 方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