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岳阳好人

为生命续航!汨罗妇幼职工唐佳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sy 字数:514

  日前,在岳阳市中心医院的病房里,汨罗市妇幼保健院职工唐佳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5个多小时后,246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他的身体中被分离出来,为上海一名素未谋面的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看望慰问唐佳(黎艳琼 摄)

  2022年1月,正在高铁站进行疫情防控值班的唐佳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迟疑地做出了捐献决定。随后,成功通过血样高分辨检验。由于体检显示体脂偏高,之后3个月里,唐佳调整生活饮食习惯,坚持体育锻炼,最终顺利完成捐献。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唐佳以平常心看待,认为这是一件十分普通的事。唐佳的爱人邹俊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妇幼手术室担任护士长。夫妻俩多次参加义务献血,他们说,是因为无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默默奉献,才让这一件普通的事变成一项“伟大的事业”。

唐佳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是身体内各种血细胞的始祖细胞,可以发育成为成熟的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和淋巴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是目前广泛运用的挽救血液系统患者特别是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方法之一。

  “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也会毫不犹豫。”唐佳淡然而坚定地说。(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