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交通文明劝导:湘阴移动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84

文明交通劝导员为路人引导交通  图片来源:湘阴移动分公司

公交站文明劝导员引导乘客排队上车  图片来源:湘阴移动分公司

  为巩固深化湘阴县2017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湘阴市民文明素质,构建城市优良秩序。9月4日,全县14家文明单位及爱心志愿者团队共派出150余名交通文明劝导员分布在全县各处公交站点,组成“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队”在各指定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作为移动公司责任路段的江东中路主干道上的公交站点,人多车多,文明交通管理有一定难度。在文明劝导的志愿活动中,移动公司的志愿者们戴着红袖章,站在公交站点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排队有序文明乘车、对少数市民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给行人指路、搀扶老人上车、为老幼妇孺等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在劝导过程中,文明劝导员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上下车。他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市民在生活细节中逐渐养成文明习惯,不断提升我县市民的文明素质。志愿者们一举一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我分公司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本次复查迎检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群发短信,要求全体员工统一着装,注意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同时,作为窗口单位,我分公司加强了对营业大厅的管理,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内容的宣贯。此外,对机关院落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院内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湘阴县移动分公司 赵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