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湘阴志愿者爱心接力7吨蔬菜支援黄冈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62

  “一衣带水、与子同袍”。2月18日晚,湘阴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载着自行筹措和爱心人士捐赠的7吨蔬菜等送往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人民的手中。

  连日来,湘阴县文明办倡导全县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和支援湖北抗疫的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获得全县志愿组织、团队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响应。

  16日,当得知黄冈武穴市急缺蔬菜后,湘阴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购得750公斤排菜与菜苔,准备送往。该县杨林寨乡党委副书记杨子江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动员当地的种菜大户,各种菜大户纷纷表示:要向黄冈捐赠自家的蔬菜,分文不取!

  18日早上7点不到,大家就开始采摘打包,要把最新鲜最好的菜运送到湖北。连附近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也把自家地里刚挖的百来斤萝卜送了过来。一天下来,该乡捐赠平菇、藜蒿、菜苔等新鲜蔬菜近5吨。

  捐赠的消息传得很快。一天里,南湖水管会的夏敏捷送来了自己采购的1000公斤蔬菜,长郡洋沙湖中学送来了5400枚鸡蛋,湘阴县非公综合党委市场个协送来了现金8000元,湘阴中阳燃气公司送来了皮卡车方便志愿者们运送物资……

  据了解,爱心接力还在进行,杨林寨乡群众还在筹备蔬菜等生活物资,准备近期由湘阴蓝天救援队协调送往黄冈市。中阳燃气公司也正在联系菜农准备购买5000公斤蔬菜送往黄冈市。(岳阳日报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