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春节——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82

  2月22日,记者从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获悉,2021年春运,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我市各公益团队招募青年志愿者近200名,于1月28日至3月8日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主题春运志愿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多个站点,每个站点的志愿者将分组开展此次春运服务,主要负责乘客安检前健康码登记、引导、咨询工作;便民服务组负责候车室内群众的引导、咨询、宣发、行李运输等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在服务期间,面对乘客的需求,主动上前帮忙,搬运重物、维持秩序、做好防疫工作登记检查和宣传,用最真诚的服务,温暖每一位乘客的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学生成为春运志愿者主力军。赵骢是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19级学生,每天早晨7时,赵骢就起床了,在路上要花40分钟左右才能赶到岳阳火车站。今年春运,他和几名同学一起被选聘为铁路春运青年志愿者。赵骢说:“通过连日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不仅体验到春运这一特殊时刻铁路客运的实况,还体会到铁路职工每日每夜重复且高强度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岳阳日报讯 记者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