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实践->知识培训

华容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编辑:hunyy_tangl 字数:666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4月26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社区宣传“造氛围”。4月20日到26日,县市监局在城市广场、中央广场等地的电子显示屏,播放2023年知识产权主题海报画面以及宣传视频。在各乡镇、社区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海报、法律手册1000余份,普及了知识产权知识,提高了全民创新意识。

  普法咨询“聚人气”。4月26日,县市监局以章华镇为主会场,13个乡镇为分会场,同步组织知识产权知识竞赛、集中普法、讲真假辨假知识等多种活动,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指导群众如何识别侵权假冒名酒、电池等商品;讲解知识产权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引导公众运用知识产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企业咨询200余人次。

  执法培训“强能力”。围绕“行政处罚办案程序”开展执法人员知识产权培训,并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对“步步高”“世纪联华”等大型商场、超市进行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进行了专利基本知识、专利商品登记、假冒专利现场识别等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行政执法办法》法律法规,受到各企业的广泛欢迎的同时,提高了我局执法人员的知识产权执法能力。

  华容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动员、常抓不懈、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激活知识产权活力,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