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志愿风采

湘阴公益小天使“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

来源:湘阴县文明办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40

  “为什么这么多垃圾,我们却闻不到臭味呢?”“垃圾燃烧后的废气又到哪里去了?”……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探索垃圾的归宿——湘阴公益小天使环保研学活动举行,60余名志愿者、公益小天使来到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零距离”探秘。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炜参加。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主办,光大现代环保能源(湘阴)有限公司承办,湘阴县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湘阴县爱心志愿者团队、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协办,旨在通过向公众开放相关环保设施,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
  在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讲解员围绕垃圾进厂到发电的工艺顺序,细致讲解自动化垃圾吊抓斗如何远程将垃圾“抓”入机械炉排焚烧炉燃烧;怎样确保燃烧消减80%二噁英;如何利用燃烧后的炉渣以及利用热锅炉里的水推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等知识。小天使们纷纷表示了解了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今后在生活中更加爱护生态环境,做环境保护“小卫士”,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据悉,活动后续还将组织公益小天使们在县硬笔书协指导下写好观后感,或以画画、手抄报、手工制作等形式巩固此次学习成果。“世界环境日公益活动既为我们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市民朋友们了解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实践成果提供了重要窗口。”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湘阴分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湘阴县文明办 闵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