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志愿风采

临湘市“河小青”开展守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临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72
  
  “河小青”清理河道垃圾。照片来源:项佛凌
    
  “河小青”清理河道垃圾。照片来源:项佛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护好“绿水青山”,推进实施“美丽临湘·青春行动”,7月24日上午,由共青团临湘市委、市河长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到长安河开展守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河小青”清理河道垃圾。照片来源:项佛凌
    
  “河小青”清理河道垃圾。照片来源:项佛凌
  当天,我市35名“河小青”志愿者冒着烈日炎炎,身着红、蓝马甲分成二组带着清理工具对长安河沿岸两边的烟蒂、纸屑、废塑料袋 、玻璃物品、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拾捡清理,并对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分类。在活动过程中,“河小青”志愿者们还向市民们积极宣传河流保护,呼吁大家一起守河护河,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排污水,为保护长安河的美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向河流垃圾“宣战”,全力筑起垃圾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防线。
   
  “河小青”清理河边垃圾。照片来源:项佛凌
  
  参加活动的“河小青”志愿者合影留念。照片来源:项佛凌
  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河小青”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让自己深刻认识到河流受污染情况,也能看到河滩因自己的行动变得整洁起来,很有成就感,下一次还要继续参加净滩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临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通讯员 项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