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志愿风采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 公益项目获中华慈善奖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82

  近日,从首都北京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现场传来喜讯,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的“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公益项目,荣获了中华慈善奖。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于2017年4月2日正式启动,该公益项目由80余位平江籍民营企业家及社会爱心组织等发起,以“助力脱贫攻坚、建立长效扶贫助困机制、倡导社会新风尚”为宗旨。2017年以来,累计募集资金3.27亿元,精准结对帮扶3.5万户次,惠及困难群众20多万人次,为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不局限于现金帮扶,更着重发挥帮困资金的撬动效应。除了结对帮扶近2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之外,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会,还探索开展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通过培养、扶持一批产业、企业和专业大户,将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厂家办到乡镇或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村组,让帮扶对象不但可以就近进厂务工,还可以在闲时照顾农活和家人,帮助贫困人口获得长期稳定收入。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于2005年设立,已成功举办11届。(岳阳日报 记者 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