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行动

“我为南湖出份力”——企业志愿者扮靓城市“会客厅”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29

企业志愿者们扮靓南湖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绿色出行,我们先行。爱护南湖,你我同行。”6月25日,阿波罗御庭酒店门前响起了响亮激昂的口号声。40名酒店员工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南湖三圈绿道出发,开始了本次的“我为南湖出份力”志愿公益活动。

  阿波罗御庭酒店积极响应南湖新区文明办关于辖区企业参与南湖水环境治理志愿服务的呼吁,将原计划举办大型派对庆生的形式改为全员参与公益活动。把店庆的预算用于购买清洁工具、防暑防蚊药品、毛巾太阳帽、饮用水,将全部赠送给在南湖进行巡湖、打捞、抽排、净化和绿化美化的水治理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

志愿者们体验打捞工作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志愿者为水治理工作人员送上药品、清洁工具等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沿路的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参与志愿服务的酒店员工们身着印有生态环保标语的服装,牵着倡导爱护南湖的横幅,引来市民游客的围观和响应。大家纷纷在“我为南湖出份力”的签名横幅上签下承诺。酒店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手套,垃圾袋等清洁工具,顿时,南湖三圈的岸边、草丛、护坡上都是清理白色垃圾的身影,现场的每个人都成为了保护南湖的一员。

  “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活动,倡导大家爱护周边环境、绿色健康出行,一起去营造一个清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南湖。”酒店负责人说道。在南津古渡,企业志愿者们还贴心的为景区工作人员和湖面打捞人员送上了毛巾、防蚊药水还有盒饭,并上船体验了一把湖面漂浮物打捞。

志愿者签下保护南湖的承诺横幅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志愿者大合照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我每天早上上班、晚上下班都看他们在打捞湖里的垃圾,一天那么长时间,风大太阳又晒,今天体验了一把,确实很不容易。”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据悉,南湖新区文明办将联合团区委以此次活动为序幕,在全社会开展 “我为南湖出份力”水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南湖的碧水蓝天。(南湖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