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行动

公益团队“粒米之光”情暖贫困户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47

“粒米之光”公益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轰隆隆的三轮车拖来新家具,20名志愿者忙活开来,搬家具、搭架子、套被褥……焕然一新的温馨之家诞生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岳阳市弼时镇序贤村一栋新房里传来欢声笑语,屋主童海江紧紧握住“粒米之光”志愿者的手。

  今年58岁的童海江因身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女儿正在读研,老母亲刚去世不久,家里活全靠妻子。2017年,在弼时镇政府、驻序贤村扶贫单位弼时学校的大力帮扶下,童海江家住上了新房子。但房屋建好后,却因为没有钱买家具,成了个空房子。

  “我们帮帮他!”新近成立的“粒米之光”公益团队得知童家情况,决定帮其购买家具安置新家。1月18日上午9:00,20名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共同前往序贤村,帮助童海江清扫房间、安置新家。三轮车拖来新沙发、新床、新被褥……志愿者们忙活了整整一个上午。

  弼时镇扶贫网负责人湛韬告诉记者,“粒米之光”由岳阳市弼时镇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成立,现有20名志愿者,其中大部分是党员。(岳阳日报 胥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