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行动

爱心志愿者坚持半年 周末陪伴留守儿童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38

  留守儿童,不仅在农村,城市也有。他们周末放假了因为没有父母亲陪伴,过着孤单的日子。为了让这些孩子们不再孤单,在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指导下,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政协工委联合岳城小学、旭日小学、先锋路小学共同发起了“诵读经典·情暖童心”公益活动,坚持了大半年,在每个周末,为留守和贫困儿童们义务辅导。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近日,在“诵读经典·情暖童心”结业仪式上,谢芳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吟诵《诗经》,引导学生体会诗文的韵味,课堂氛围浓厚。这是本学期最后一场吟诵活动,现场吕仙亭街道政协工委、爱心文体、繁一心理咨询中心的爱心人士还为这些留守儿童现场颁发了优秀奖状和奖品。

  据悉,这场爱心活动从2018年10月13日开始到2019年1月12号,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时间。在这半年时间里,爱心人士在课堂上引导孩子们诵读经典,在户外带领孩子们玩游戏,学习安全救护知识,还教孩子们学音乐、跳操,尽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开心度过周末。(岳阳日报记者 赵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