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志愿行动

华容县:“红马甲”的助学情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99

  

党员志愿者开展金秋助学志愿活动。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华容县操军镇湖城村驻点扶贫干部帮筹措助学金。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收到助学金的蔡烈怀同学脸上笑开了花。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3日上午,华容县操军镇湖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皮美香家里来了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是华容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轼、督查室主任张拥、财经办主任严星及驻该村扶贫办点工作队队员。

  “寒门出学子,我们来送恭贺啦!”“恭喜蔡烈怀同学荣录湖南农业大学!”戴上大红花,腼腆的蔡烈怀脸上笑开了花。“太感谢你们,快进屋里坐。”皮美香笑哈哈地招呼大家。

  一个月前,皮美香的儿子蔡烈怀被湖南农业大学录取,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皮美香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强不息的儿子十年寒窗,终圆大学梦,忧的是,作为贫困户,又为儿子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犯愁。左右为难时刻,在该村办点的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办领导。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指示,贫困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决不能因学费问题而影响孩子失学。这样的对象不仅要扶持,还要重奖。爱心改变命运,县委办的志愿者纷纷响应,县委办助学2000元,县慈善总会金秋助学3000元,团县委爱心助学5000元……一笔笔善款似涓涓暖流温暖了蔡烈怀同学的心田。

  “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志愿者的声声嘱吒化着殷切期望,一向乐观开朗的蔡烈怀同学一个劲地点头同意,他表示,“上大学后,一定要勤奋学习,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走好人生路,用优异的成绩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华容县文明办 通讯员 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