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实践->志愿行动

云溪区路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岁末年初敲门走访行动

来源:云溪区文明办 编辑:编辑 字数:678

  “老板,这是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手册,您记得仔细看看”“丁嗲,我们来看看您家里的燃气管道是否有破损、老化的安全隐患,以便及时为您修理。”“阿姨,这是我们的政策宣传材料,您有医保方面的问题吗?我可以给您解答!”寒风凛冽,暖意浓浓。近日,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冬,路口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将全镇、村干部划分五个行动小组,由党政班子带队,明确各组任务,一场场深入千家万户的“敲门行动”正在路口镇紧锣密鼓地展开,从党员干部、村(居)民代表入组进户,再到返乡大学生青年小分队、退休老干等热心人群的积极参与,在他们一句句地悉心叮嘱、一次次地细致排查中,打通了政府到群众安全、政策宣传的“最后一米”。

  此次安全生产敲门走访行动通过前期重点人员定制摸排及管控机制,精准下沉干部、村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力量,一对一认领任务,逐户敲门。特别对低保户、脱贫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家庭,耐心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知识,提醒村(居)民注意冬季防火安全,同时进行了医保政策宣传及医保现场缴费“微服务”,累计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5000余份。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村组中张贴温馨提示,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让安全生产意识进入千家万户,确保全面落实“七个一”、“五进五查”、“四询四改”,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宣传不漏户。

  后续,路口镇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助力,全面贯彻镇党建+基层治理“五到五一”专项行动方案,发挥党员的积极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并根据排查情况,进一步细致分工,强化责任,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平安稳定。